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醫療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情人禁忌 抗老食物 痛風禁忌 濃茶少喝 喝水挑時間 主題 膠原蛋白新食感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休閒嗜好> 寵物> 狗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狗狗吠陌生人 發問者:sam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2012-09-11 12:43:58 解決時間:2012-09-21 13:03:10 解答贈點:1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4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0% 共有 0 人評價我是養長毛臘腸 他小時候我比較忙 比較少帶她去逛街 不過有放假都會帶她到逢甲夜市逛逛 不過現在八個月大了 帶她出去他都會吠陌生人 還有有朋友來家裡也會吠 叫都不會聽 我有看知識+說拿金屬類的聲音赫止他 他會馬上停止吠 不過總不能每次都這樣吧 怕會吵到鄰居來抗議 想到說要帶她去逛街 結果會吠陌生人就會考慮是否要帶她去 有大大有經驗嗎 有甚麼方法可以教他 不要亂吠 或如果常常帶她出去 他會不會習慣之後就不叫了呢?? 謝謝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加菲貓愛狗狗 ( 實習生 1 級 ) ?> 擅長領域:狗 | 拍賣競標 回答時間:2012-09-12 11:43:03 [ 檢舉 ] 01.去翻書來看,從第一課開始,要學會看懂狗的肢體語言,狗狗要能把注意力在你身上 02.不要去夜市,先找刺激少的地方開始放鬆的散步 03.看狗的肢體語言,在狗注意前方物體時,叫牠的名字,牠有反應,立刻給小零食獎勵;活用基礎課程:坐下、來、等、跟隨 04.狗與狗見面,有安定訊號,不像人會直直的走向狗、彎腰說好可愛,其實狗很害怕人的動作而吠叫,人再說狗很兇,其實是人自以為是的行為讓狗吠叫,請去看安定訊號的書,以狗狗的角度思考。 我對人比較冷淡,不想對每個人說:不要彎腰,這種情形次數很多會很累,狗沒有穩定之前,請與白目人保持距離,真的遇過很多誇張的怪人,都是男性,學狗叫的、手舞足蹈讓狗吠叫的,而且他自己也有養狗、我養的是大狗,我只是蹲下來休息,跟狗一般高,以狗的視線來看街景,就有年輕男生蹲在我旁邊盯著狗....,這些動作都會讓狗吠叫,天下本無事,庸人來打擾。 狗狗應該要教育,但狗吠,不全是狗錯,請暫時與人保持距離。 05.狗在自己的地盤吠叫?離開地盤會叫嗎?我家原本是隨便養的看門狗,經過教育、年紀大了,在地盤吠叫變少、離開地盤可以被摸、也不會叫; 有朋友來家裡也會吠? 以我家看門狗與主人有點消極的個性、家人也不會正確教育狗、客人不多,此問題未完全改善,只能告訴你,我有做的及觀念。 01.請朋友來餵你的狗,用食物產生好的連結;有客人來,對狗就有好事 02.在家裏有狗窩嗎?把守衛的範圍縮小,平時就不要趴趴走,鼓勵牠待在狗窩裏 03.帶狗離開現場 04.鼓勵狗狗安靜的時候 05.未改善前,人避免吼叫或發出巨響,小聲一點 零食獎勵是有效的,只是有沒有用對方法;我與其他學員親眼看到一隻臘腸在牠不熟悉的環境對男學員狂叫,訓練師先用零食測試反應、建立關係,沒有口出惡言的噓,嘿,吔都沒有,在狗狗安靜時說(好乖~) + 給獎勵,老師一邊講解一邊注意狗狗的狀態說(好乖~),狗狗停止吠叫,接著再做隨行訓練,把狗交給飼主,請飼主操作,狗沒有吠叫、專注在主人;這堂示範課,完全沒用任何牽繩控制,只有(好乖~) + 零食獎勵,老師沒有拿響片。 觀察狗狗的肢體動作很重要,不是等到低吼與吠叫時再來制止,太慢了,而且無效,請忽略牠吠叫的時候,鼓勵牠不叫的時候; 響片是一個工具,可以更快掌握獎勵的時機;不會用響片,也可以訓練,主人反應要快一點;以前的觀念是3秒內處罰或獎勵狗,國外專家有科學數據研究,0.5秒就要開始了,越快獎勵,對狗刺激越大,時間越久,效果越差。 習慣之後就不叫了?我不相信洪水法,就是給狗大量的刺激讓牠自己習慣;很多狗都怕打雷、鞭炮,以前我家看門狗白天綁在外面、晚上牽進屋,對於任何聲音應該都習慣了,事實並沒有;現在住在公寓,很乖不會亂叫,但打雷時會遠離有窗戶的房間回到自己的窩,牠跟我住一間沒有窗戶,前陣子連續打雷,牠焦慮的亂跑。 最近電視上的老外教大家用狗群的力量來教育狗,他自己的狗群就很不穩的瘋狂亂叫,對新來的狗狂嗅聞,新來的嚇得半死;以前台灣也有類似的案例,訓練師在場,大型犬與小型犬混在一起,大狗追小狗,小狗嚇得狂躲,從此對其他狗留下負面印象;這些給大量刺激的方法,對狗反而是傷害,以狗狗的立場著想的訓練師不會建議用這種習慣法、洪水法,要非常小心使用。 (狗狗的語言) 訓練師的中文翻譯!圖片原文是英文。 動物行為書:(與狗對話-認識犬類安定訊號 )。 這是挪威的動物行為專家,有研究團隊,教大家了解狗狗的肢體語言及思考。http://blog.yam.com/animalsworld/article/40975717 2012-09-12 11:57:40 補充 一天至少散步二次;大老遠看到有人來,給狗獎勵,有時拿零食太慢了,我都以口頭獎勵為主,狗狗看著你,你一定要給牠回應,不管是微笑、稱讚、零食,只是狗狗喜歡的事物都是獎勵,以狗狗的狀態為主,才能掌握獎勵時機,不是人愛何時給就給; 夜市訓練是進階,全都穩定了,最後再到夜市,那有一堆刺激,有怪人、食物的味道、吵雜,狗狗會很緊張焦慮,就算有吃零食,還是會害怕;如果完全不吃、只想逃走或趴著不動,那真是害怕到極點。 2012-09-12 11:58:28 補充 最近很認真的運動,帶狗趴趴走,自己的地盤,九成是放鬆的,我允許牠走前面但不能暴衝,這又是另一個作用暫時不寫,儘量與人錯開,面對面走的方式在安定訊號書中有寫;看起來是怪人的就閃開,通常我們會讓人先走;如果狗是放鬆的,不會暴衝,走長途時還會回頭看你;如果狗狗覺得外界吸引力比主人大、緊張就會暴衝,這些都要訓練,觀察狗狗小動作是件有趣的事,主人才知道怎麼應對。 2012-09-12 13:15:35 補充 狗狗在吠叫時,不要抱起來,帶離現場就好 相關詞: 最醜的狗,狗飼料,狗名字,便當狗,狗的種類,狗吐,狗皮膚病,狗結紮,狗屋,狗懷孕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3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其他 ]狗的資料..... [ 狗 ]狗尿布墊那一家比較便宜? [ 狗 ]狗美容的方法?幫狗美容需要準備什麼? [ 狗 ]請問誰知道狗的個種反應意味著什麼意思? [ 居家百科 ]我家有養狗,又有小baby,環境要注意什麼?? [ 生活法律 ]高雄缺德養狗人家的笑話~請幫忙轉貼到BBS和各大論壇 更多 其他回答(3) 意見(0) 相關評論(0) 001 回答者:Q比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2012-09-11 19:40:50 [ 檢舉 ] 牠會叫ㄉ原因有兩種: 1 .因為牠不認識(或熟悉)所以牠怕他會傷害牠,所以才會叫(為ㄌ保護自己) 2 .牠為ㄌ保護你才叫ㄉ 能制止牠不亂教ㄉ方法: 1 .噴務法:把10ccㄉ醋和30ccㄉ水裝在一ㄍ空噴務瓶,搖一搖,等牠叫ㄉ時候 就噴在牠ㄉ鼻子上方~~ 2 .就像你說ㄉ,久而久之就熟悉ㄌ!!! 002 回答者:zonghan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2012-09-12 02:27:10 [ 檢舉 ] 其實我本身也有養狗,像母狗生完小孩後還是結紮過的都會比較兇一點點,假如活動空間小的話((例如栓練子)),狗狗比較會躁鬱,看到陌生人反應會比較大,有時候躁鬱嚴重點的就會咬人!這情形在鄉下比較常見。 所以我是建議你可以多點時間讓她在外面活動,別讓她整天都悶在家裡,悶久了也是會悶出病了來! 畢竟是你的問題((住在空間小的社區大樓???))才會造成牠現在的反應,所以我是建議你多給牠一些活動空間,少給牠一些偏方,避免適得其反!一方面牠會活的更開心點!另一方面這也是你當主人的責任吧,你說是吧! 003 回答者:饅頭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2012-09-12 23:39:49 [ 檢舉 ] 以口令制止牠 打牠屁屁.... 小力的沒關西 打完在說口令 不可以 或安靜 因為狗狗 看到不熟悉事物 會以吠叫來制止 牠認為 我吠叫 人就會走掉 這要用 很多時間去訓練 經過陌生人 陌生人可以對牠喊 安靜 經過幾次訓練後 牠就知道了 可以找朋友 當陌生人 在路上 來回 假裝遇到 也可以利用運動來消耗牠體力 但是有些時候要看狗狗什麼原因叫 例如 你綁著牠 牠想大便小便 或者想喝水 等等... 如果這些都有 因為無聊而吠叫 這要無視牠存在 不然以後牠會認為 我叫你理我 就會變成 只要我叫主人就出現.... 其實不用考慮 多帶狗狗出去散步 認識人也不錯 有些時候狗狗也是需要教育的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資料儲存中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11/15 知識團資料轉換作業說明 HOT! 拍賣 | 狗屋 寵物美容 狗飼料 刊登贊助網站優里寵物 各款狗用品特賣 www.unigoshopping.com.tw 優質寵物購物網,提供多選擇、經濟實惠的購物樂趣-優里與您一同寵愛您的寶貝! www.unigoshopping.com.tw 幼隆名犬培育中心-單一犬種貴賓 www.52993344.com 紅貴賓幼犬平價區、貴賓犬幼犬優等區、茶杯貴賓精緻區,線上刷卡,專人送到家! www.52993344.com 專業狗狗訓練就找優伴犬寵愛館 masterdog.pixnet.net/blog 揮別狗狗亂咬東西、亂咬人等惡夢!讓牠接受行為矯正,天天都乖巧聽話!歡迎洽詢! masterdog.pixnet.net/blog 台中狗的故事生活館專業狗狗美容 www.dog-story.com.tw 提供各式狗狗週邊商品、專業造型美容服務及相關知識諮詢,歡迎愛狗人士前來交流! www.dog-story.com.tw 維康動物醫院 24H急診 wellcarevet.blogspot.com 台大資深獸醫師團隊,犬貓內外科專業分科治療,24H急診加護,守護您寶貝的健康 wellcarevet.blogspot.com 冠軍犬舍-各種幼犬專賣店 www.championdog.com 冠軍犬舍專業培育幼犬!品質是我們的口碑,誠信是我們的招牌,官網上線囉! www.championdog.com最新狗 發問中 已解決 我要認養奶油長毛臘腸狗 狗狗皮膚過敏,請 2個月幼犬後腳突然沒力 貨車廢氣排放 台灣土狗一出生就會有舌斑嗎? 更多 帶狗去武陵農場住宿問題 高雄市動物焚化尸體除了動物醫院接洽 還有那裡直接送去之地方 狗母乳不夠 如何能讓我家西施不會亂咬 我的狗看起來好像生病了 是否有人幫忙解答 檢查報告的內容 更多 精選關鍵字 訓練 臘腸狗 寵物美容 西施犬 懷孕 運動量 梳毛 瑪爾濟斯 貴賓狗 約克夏 獒犬 黃金獵犬 鬆獅犬 吉娃娃 皮膚病 清潔 米格魯 拉布拉多 剪指甲 小型犬 飼料 結紮 寵物登記 鬥牛犬 蝴蝶犬 台灣土狗 狐狸犬 柴犬 雪納瑞 博美狗 牧羊犬 哈士奇 秋田 寵物晶片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2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